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2021310,洪岗院长主持召开了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就学校2020年决算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情况、2021年校内预算编制情况、2021年行政部门人员经费预算申报情况等事项进行了汇报、讨论和审议。

会议要求切实贯彻厉行节约,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更加精细化,严控会议费、培训经费、办公经费(落实办公耗材领用专人负责),严控庆典、论坛等活动经费。教学、科研等项目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要更注重成果转化,要关注经费使用和产出的相关度,想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个别学院提出在人才引进方面要更审慎,重视引进人员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之间的平衡。人事处队伍建设经费预算申报应更加精准化,资金预算尽可能体现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

会议对部分资金安排提出具体建议:1、对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专项经费进行了审议,要求应当严控委托业务费,2021年起增量干部人事档案建设不再进行外包,由职能部门负责完成。2、二期校园公共空间建设融院连廊装修资金安排时,应落实三个基本思路:1)尽可能减少安装固定设施,为未来的调整留足空间;2)建议分步实施,减少资金压力;3)在保障学校急需维修项目的前提下,再考虑公共空间建设。3、对于一带一路、华侨学院初创运行经费安排,学校给予三年初创期的政策扶持。4、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得领取劳务报酬。

会议同意二级学院自主理财经费总量预算及核拨方式,原则上同意2021年校内预算方案和行政部门人员经费申报方案。

人事处、教务处、公管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马逸斐

                                                  摄影:虞建钧


友情链接: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 浙江省国税局

Copyright 2019 浙江外国语学院计划财务处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电话:0571-88213028 意见箱:2769561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