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时代画卷,铸文化自信 ——计财处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11月25日,计财处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春风化雨润万物,文化如水,文化如诗,滋润着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是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杭州国家版本馆包括主书房、南书房、文润阁、山体库房几部分,展出了多语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战国越王州句青铜剑、吴越国时期刊刻的《雷峰塔经》及明清时期的各种刻本,是国家站在文化安全和文化复兴战略高度上谋划的用以存放保管文明“金种子”的“库房”,更是中华文明种子基因库。

 计财处全体工作人员循着中华文明的足迹走进国家版本馆的艺术青瓷屏扇门,大家聚在一起研读了承载厚重历史文化的古籍《永乐大典》、饱览了万里江山千里画的《千里江山图》、重温了各个版本《共产党宣言》的红色脉络,更近距离感受了新时代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丰硕成果。参观完毕,计财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国家版本馆就是一幅生动的时代画卷,记述了中华千年文化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令人在参观后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作为高等教育的一员,幸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奋发有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 浙江省国税局

Copyright 2019 浙江外国语学院计划财务处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电话:0571-88213028 意见箱:2769561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