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算执行促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922日,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促进会议,副校长张环宙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预算执行管理是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预算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预算执行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对于高校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我校办学经费紧张的现状,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刻不容缓。

会议对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以下要求:1、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2、查找原因,精准施策。各部门要逐项分析,根据不同的影响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实施方案,精准施策;3、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有紧迫感,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在确保绩效的前提下,积极组织项目实施,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4、坚持厉行节约。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勤俭办学的理念和绩效意识,坚持绩效导向,围绕学校战略任务,精打细算用好经费,充分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用。

计财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省财政厅关于预算执行率的政策要求,通报了截至911日学校总体预算执行率(57.03%)低于序时进度(66.67%)的情况,针对项目与归口部门共同查找原因,并提出在确保绩效前提下切实推进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要求。

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计划财务处

                                                      2021年9月23日


友情链接: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 浙江省国税局

Copyright 2019 浙江外国语学院计划财务处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电话:0571-88213028 意见箱:27695619@qq.com